→ 新闻资讯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庆祝中华慈善日·济南慈善在行动”启动暨捐赠仪式在济举行

2023-08-28 10:16

    8月25日,由山东省济南慈善总会、济南警察协会联合主办的“庆祝中华慈善日·济南慈善在行动”启动暨捐赠仪式在济南市公安局警察博物馆会议厅举行。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华慈善总会党委书记孙达,济南市委副书记杨峰,山东省民政厅一级巡视员、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冯建国,济南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茂祯,济南慈善总会会长徐明梅等出席活动。仪式由王茂祯主持。

     8865.jpg

“庆祝中华慈善日·济南慈善在行动”启动暨捐赠仪式现场

  孙达在讲话中代表中华慈善总会向济南慈善事业多年来所取得的卓越成绩表示衷心祝贺,向济南市慈善界同仁给予中华慈善总会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向为济南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幸福安宁作出突出贡献的全体公安干警表示亲切慰问。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慈善公益事业,颁布施行了中国首部慈善法,首次设立了“中华慈善日”,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强调重视发挥“第三次分配”作用,有力推动了现代慈善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多年来,山东省民政厅、济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慈善事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推动、慈善组织实施、社会广泛参与的良好局面。济南慈善总会为助力民生保障、社会治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事业贡献了积极力量。在共同的事业中,中华慈善总会与济南慈善总会也开展了广泛合作,结下了深厚友谊,联合实施了“慈善情暖万家”“药品援助”“为了明天-关爱儿童”“抗击疫情”“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等慈善项目,并取得良好社会效益,诞生了许多具有典型意义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全国慈善会系统进行推广。

6683.jpg

中华慈善总会向济南市部分县级医院捐赠价值3000余万元医疗设备

图为孙达(前右)向徐明梅(前左)递交捐赠牌

  据了解,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孙达委员提交的《关于推进AED的大面积普及与急救联动的提案》引起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为此,中华慈善总会专门成立了“大健康慈善‘红心闪闪’AED项目”办公室,并正在着手成立“大健康慈善工作委员会”,引领与推动爱心企业、医疗单位与慈善组织开展丰富深入的合作。此次与济南慈善总会合作,向济南市公安系统基层单位捐赠100台AED(自动体外除颤器),以及向济南部分县级医院捐赠价值3000万元医疗设备,以保护一线公安干警的身体健康、提高基层医院的医疗设备与服务水平、帮扶困难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就是双方在大健康慈善领域开展合作的一个新起点、一次新尝试。今后,双方之间的合作还会继续深入下去,并结出更加丰满的果实,共同造福社会、造福群众,增进民生福祉与社会和谐。

  杨峰在讲话中对中华慈善总会孙达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华慈善总会与爱心企业给予济南市社会治理与民生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就做好下一步慈善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牢工作方向。各级慈善组织和广大慈善工作者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慈善工作的重要意义,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确保在推动慈善事业发展中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强化责任担当,自觉融入发展大局。要树立“大慈善”理念,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完善公共服务等重点任务,扎实开展扶弱济困、灾害救助、捐资助学、大病救助、志愿服务等活动,促进慈善事业更好地融入全市社会经济发展大局。大力实施“情暖万家”“朝阳助学”“夕阳扶老”“康复助医”“爱心助残”等慈善项目,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回应群众需求,彰显和提升慈善组织的社会价值,努力打造温暖之城、爱心之城、文明之城、慈善之城。三要注重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以开展第八个“中华慈善日”主题宣传活动为契机,广泛普及慈善文化,大力弘扬慈善精神。要不断创新宣传手段,提高宣传实效,打造宣传品牌,选树慈善典型,讲好济南慈善故事。要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推进慈善文化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心怀慈善、人人参与慈善”的浓厚氛围。四要坚持与时俱进,持续强化自身建设。要完善慈善事业发展体制机制,建立健全覆盖广泛、服务专业的组织网络,树立向上向善、褒奖有力的激励导向,构建依法治理、公开透明的监管闭环,不断增强慈善社会公信力。要大力发展互联网慈善,加快慈善事业应用平台建设,以数字化赋能慈善事业提质增效。

  冯建国在致辞中对济南慈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提出具体要求。徐明梅介绍了济南市“庆祝中华慈善日·济南慈善在行动”系列活动相关情况。

8854.jpg

AED捐赠仪式

  活动现场中华慈善总会向济南市部分县级医院捐赠价值3000余万元医疗设备,向济南市公安基层单位捐赠100台AED;“朝阳助学”项目向济南市困难家庭大学新生发放100万元助学金;山东省容和堂集团公司向济南慈善总会捐赠价值100万元医疗物资;山东庄辰科技公司向济南市基层一线单位捐赠价值100万元消杀物品的捐赠仪式。

  中华慈善总会、山东省慈善总会、济南市民政局、市警察协会相关负责人,济南市各区县慈善总会会长,爱心企业、受助大学新生、市公安局基层单位以及县级医院代表参加活动。

  仪式后,孙达一行参观了济南警察博物馆。

  据悉,在此次活动前的8月24日,济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山东省慈善总会会长韩金峰会见孙达一行并举行座谈。双方共同回顾了近年来中华慈善总会与济南市的良好合作历程。韩金峰对中华慈善总会给予济南经济社会特别是慈善事业发展的鼎力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孙达希望双方能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携手提高慈善事业的社会影响力,不断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增光添彩。(李济慈 宋 鑫)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

  • 登封市慈善总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