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登封市慈善总会入户调查实施办法

2023-06-05 15:17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做好入户调查等救助工作,根据《登封市慈善总会章程》及有关规定,制订本办法。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按照中央、省、市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结合登封市实际情况,把开展入户调查工作作为慈善工作中的重要举措,摸清贫困户家庭情况和实际现状,为慈善救助工作打好基础,确保每一笔善款用到实处。

二、入户对象

1、依据登封市慈善总会救助办法,符合救助标准并在登封市慈善总会救助部依法登记的困难群众。

2、按照登封市慈善总会救助项目方案实施入户的对象。

三、入户内容

1、了解信息。主要了解入户对象的基本信息、家庭成员信息、致贫原因、收入水平以及住房、用水用电、劳动就业等生产生活情况。

2、登记信息。对每个入户对象填写《入户调查表》,如实填写家庭信息,工作信息等,并拍照取证。

3、核实真伪。要了解入户对象的家庭情况是否为真实情况,要注意工作方法,如,同时向村干部了解调查对象家庭情况。

4、其他情况。根据救助项目需要入户的其他对象,要按照救助项目方案实施具体入户工作。

四、组织形式

入户调查工作以登封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为主,社会爱心志愿者为辅,组成入户调查工作队,工作展开以户为单位,逐村逐户进行入户。

五、时间安排

1、根据登封市慈善总会救助办法,对依法登记的困难群众,原则上实行每月入户,具体入户标准根据实际情况调整。

2、慈善项目实施方案另有要求的,按照项目方案实施入户工作。

六、工作要求

一要加强领导。总会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认真负责,要以身作则,确保入户工作分配到位。

二要保证质量。要坚持“规范有序、方便群众、注重实效”的原则,认真落实,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入户调查任务,并确保做到挨家挨户摸实情。

三要严格纪律。调查过程中要注意方式方法,科学合理地安排好调查任务,不走马观花、不搞形式主义。严格遵守《登封市慈善总会章程》及相关规定,不给调查对象增加额外负担。

四要注意安全。入户调查工作如遇突发情况,要冷静处理,在保证自己及随行人员安全的基础上进行工作。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

  • 登封市慈善总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