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登封市慈善总会】“关爱百姓健康 共建和美乡村”大型义 诊活动走进大冶镇冶南村

2024-04-12 18:08

为关爱村社居民的身体健康,增强村社居民的疾病防范意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4月12日上午,由登封市慈善总会、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登封市总医院联合举办的“关爱百姓健康 共建和美乡村”大型义诊活动第四站在大冶镇冶南村举行。


1_副本.jpg


此次活动的专家团队,由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登封市总医院带队,组织神经外科、心内科、血管外科、内分泌肾内科、等多个科室共计30余人专家团队组成,活动现场,当地群众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地测量血压、测血糖、咨询问诊,专家们则悉心诊疗、耐心解答。在诊治疾病的同时,专家们还结合每个人的身体状况,向他们讲解卫生保健知识、饮食安全、科学用药等常识。


2_副本.jpg


由市慈善总会联合医疗系统开展的社区义诊活动,旨在通过宣传健康知识和免费体检等服务,提高村社居民的健康意识和预防疾病的能力,增强社区居民的健康素养和保健意识,让他们更加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及时采取措施来预防和治疗疾病。


3_副本.jpg


义诊活动开展以来,极大的提高了村社居民的健康意识,特别是契合了老年人、残障居民等弱势群体行动不便、信息获取不方便等生活方面的难处,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大大激发了社区居民对自身健康状况的关注,这有助于解决一些弱势群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让他们更加方便快捷地获得医疗服务,提高社区居民生活幸福感。


4_副本.jpg


下一步,市慈善总会将继续联合郑州市七院、市总医院按照计划走进乡镇、走进社区,继续把义诊活动、慈善志愿服务活动送到更多村社群众当中,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紧紧围绕“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的工作目标,真正把健康服务送到群众身边,做好群众的健康守护者。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

  • 登封市慈善总会微信公众号